假酒有吗

不定期瞎写 小号 很作 无脑 有毒

EIE无差 【头条】

※※※OOC


1.

  马振桓是个明星。

  什么样的明星呢,就是那种粉丝连起来可绕地球八十圈的明星,男女老少通吃的明星,站子遍布全世界的明星,跟某女星传出绯闻都会男默女泪的明星。

  首都机场人山人海,被公司定位为"高冷男神"的马振桓驾着一副墨镜,伴着一片撕心裂肺的尖叫声在保安的簇拥下以厘米每秒的速度向前移动。

  他下意识的舔了舔嘴唇,有点想喝甜甜的星冰乐。

  殊不知这一个小小的举动又引来了姑娘们更大声的一阵尖叫,闪光灯的声音不绝于耳,马振桓知道那些单反镜头里面的珍贵画面会被修饰得精致无比,再加上一点污言秽语发布到微博上,最后被粉丝们轮上热门。

  正当马振桓思考这一系列的过程时,脚步不知不觉已经停住了,后面的粉丝猝不及防地撞上了保安,一部手机啪嗒摔到了他脚下。

  根本来不及思考那么多,三好艺人马振桓出于本能低下了头,没有弯腰的空间,他索性蹲跪下来捡起手机,还给了粉丝。

  闪光灯的声音更大了,马振桓有点头痛,保安们大声的呵斥着粉丝,终于在人群中将他护送上保姆车。
脱离了危险的马振桓在车上按亮了手机,却看到了一条新闻推送。


  “头条!当红男明星竟为陌生女子机场下跪!”



2.

  易柏辰是个编辑。

  什么样的编辑呢,某网站专门写头条的编辑。

  “震惊:八旬老汉面对妙龄少女竟然这般……”
  点开一看,是人家老爷爷突发心脏病被路过的小姑娘送去了医院,老爷爷对姑娘感激涕零。

  “组图:13岁少女深夜与某男子斥下巨资竟是要……”
  点开一看,是不懂事的小女生打赏网络平台的男主播好几万元。

  “史无前例!儿子竟为陌生女子与父亲反目成仇!”
点开一看,还珠格格。

  以上新闻标题,全部出自易柏辰之手。
  易柏辰拿着一千块钱一个月的低廉工资,高兴的像个三百斤的孩子。

  作为一个体育大学职业打篮球的大学生,易柏辰决定发奋图强自力更生,即使从小就语文不及格,但胡编乱造的能力确是一等一。
  正当他大一为学费发愁之时,却意外发现随便编一编头条就能赚到外快,便从此开始了这条不归路。


  于是某个没有课的下午,易柏辰接到了来自编辑部的电话。

  原本要去给一位大明星接机的记者姐姐突有急事,负责人郑重地将这件大事交给了易柏辰,并在他头上挂了一个好几斤重的摄影机。

  “去吧。”
  负责人露出了和蔼的笑容。

  易柏辰本不想揽下这桩差事,自己写的头条基本都是些民生时事和家长里短,娱乐圈,他在心里摇了摇头。

  娱乐圈很凶,超凶。

  “有提成。”
负责人再次露出了和蔼的笑容。




接机场面堪比釜山行。

  一直都将“搞大新闻”作为准则的易柏辰靠着好看的脸蛋成功的挤到了前排,随便拍了拍这位不认识的大明星,职业病似的发现接这个机真是一点爆点都没有。

  易柏辰心里又一次摇了摇头。

  正当他打算退出粉丝们的包围圈净化一下自己的耳朵时,却看见大明星弯腰蹲了下去,好像在摸索什么东西。

  蹲,是什么概念。
  四舍五入一下就是下跪,再入一下就是求婚啊!

 

  易柏辰捏着相机在三秒之内完成了数十张连拍,按耐不住内心的狂喜。

  什么叫爆点,这才叫爆点。

  男洗手间里的易柏辰,神秘一笑。
  他偷偷拿出了手机,登录网站内部,发出了一条新闻。


  “头条!当红男明星竟为陌生女子机场下跪!”



3.

  “马振桓机场下跪疑似求婚粉丝”这条检索已然排在热搜榜第一位,词条后面跟着一个红色的“爆”字。

  于是马大明星的微博此刻正处于炸裂状态。

  新闻发出去的一个小时内,马振桓几乎收到了上万条艾特,排除营销博煽风点火,就剩下他的粉丝们对他进行“爱的安慰”了。


  “我们马马明明就是帮粉丝捡手机的诶,好心疼,居然要被拿来做文章,无良媒体。”

  “大家不要慌,守住热评,不要理黑,尽量给路人简洁的解释,反黑组会尽快发声明辟谣!”

  更有甚者直接甩出一套素质十八连,为宝贝偶像站街,
  “我xx了这帮媒体xx的狗xx了他们xx是不是xxx去xxx吧………”



  网络上热热闹闹,编辑部里也热热闹闹。
  本以为能拿到奖金的易柏辰兴奋的回到编辑部,却被主编差点拿扫把扫出门外。

  易柏辰委屈。

  主编痛心疾首,马振桓是什么人,大明星。
  主编欲哭无泪,马振桓背后是什么人,好几千万少女粉啊,这一个个疯狂起来,不分分钟拆了他的窝。

  于是心一横,门一锁,直接炒了易柏辰,拜拜吧您内。

  易柏辰拿着手机绝望的坐在门口,一边翻看着微博上对他的痛骂,一边默默地在心里对马振桓这个人画了个大红叉叉。

  娱乐圈,真凶啊。



  马振桓躺在酒店里,内心无数个黑人问号。
  自己出道这么久,早对娱乐圈里的恶意新闻熟视无睹,可是能写到“求婚”这么离谱的,是头一个。

  这新闻社的编辑,怕不是个傻子吧?

  在围观了网上的粉丝混战以后,马振桓也不由自主的萌生出了一点好奇,想顺着新闻翻一翻这家媒体的编辑,却发现这篇稿子已然被删除。

  粉丝们不是那么好对付的,截图留证这种小事很平常,马大明星深谙此道,终于在文稿下方看见了小小的灰色斜体字。

  “编辑:Ian”



4.

  马振桓里三层外三层把自己裹成一个粽子,带着鸭舌帽出酒店打了一辆出租车。
  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找这个新闻社,尤其是这个责编掰扯掰扯。
 

  马振桓翻看了出自这个Ian之手的几条新闻,发现都是一些夸张新闻,作为一名三好艺人,是不允许的。

  于是坐在车里,马振桓挤眉弄眼地思索着待会儿该怎样才能霸气又不失委婉,出租车司机从后视镜里看着他,想着要不要把人拉到精神病院或者警。署。

  到达那家新闻社时,太阳已经快下山了,马振桓看见大门紧闭着,台阶上坐着一个满脸丧气的年轻男孩。

  大概是个失业小青年吧,马振桓心里同情了三秒,向他走去。

  "请问,你在这家新闻社工作吗,你们这里有没有一个叫做Ian的人?"

 
  易柏辰闻言心里咯噔一声,抬起头仔仔细细的打量面前的人,一句"我就是"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赶紧吞进了肚子里。

  卧槽,这不是被自己诽谤了的那位大明星吗?

  易柏辰猛地从台阶上站起来,整个脑海里被两个字占满。
  ——寻仇



  一个人对自己的什么人才不至于大打出手呢,答案有两种,一是他喜欢的人,二是喜欢他的人。

  易柏辰当然不会把自己划进前者里,于是他鼓足了勇气,带着一后背的冷汗情真意切地握住马振桓的手,顺便瞅了瞅大明星有没有跟着什么壮汉保镖或者随身带着凶器。




  “马...马哥好...我...我是你粉丝!”

  男,男粉吗?

  马振桓对于这种场面突然有点怕。
  这什么,黑帮老大收保护费来的?


  马振桓没有想到会被认出来,好在周围没有什么人,只得干笑了几声回到主题,
  “谢谢你的喜欢哦,但是,能不能请你帮我找一下你们编辑部的部长,或者是一个叫Ian的责编?”


  易柏辰心想好啊这大明星还是个穷追猛打的主。

  几秒之内易柏辰脑中思考了数十种回答的方式,最后他把手摸上了自己的肚子。




  “马哥,我…饿了。”


5.
  
  当太阳完全消失在地平线上时,马振桓跟着易柏辰坐在了一家路边的烧烤店门外。

  易柏辰又是接机又是回新闻社,还垂头丧气地坐在门口一下午,一天下来一口饭都没吃,刚才对马振桓说的话自然不是假的,只是没有料到大明星还真的会乖乖跟来。

  不会是做好了杀人灭口的准备吧?

  易柏辰恶狠狠的咬着羊肉串,对面的马振桓却不吃,只是要了一瓶白酒,小口抿进嘴巴里。

  马振桓叹了口气,看了看把鸡翅从竹签上整个咬进嘴里的易柏辰,“喂,你不会在社交网站上大肆宣扬自己跟我吃了个饭吧?”

  突然被点名的易柏辰差点没把骨头噎进喉咙里,听完马振桓的话连忙摇头,“不不不不马哥我绝对不会,我真的就是吃个饭!”

  “那你要帮我找到Ian哦。”

  易柏辰无奈的放下了手里的竹签,心想就是你害我丢了工作还死缠烂打。

  “其实呢,我们部里的Ian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了,他已经去那个越南,对,去越南打算用后半生反省自己了。”

  马振桓噗哧一声笑了,“那我要考虑去越南开见面会了。”

  易柏辰一个白眼还没翻完,突然听见了人群中爆发出的小声尖叫。

  “你快看那边是谁?”
  “是不是Evan啊那个?”
  “真的好像啊!”




  完蛋了。
  曾经也是半个记者的易柏辰,对人群的眼神更加敏感些,反倒是马振桓好像根本就没听见,还在小口喝酒。

  大概是个假的明星吧。

  人群的骚动声越来越大,马振桓刚意识到不对劲,就被易柏辰攥住了手。

  两个人对视一下,极其默契的同时迈开双腿。



  “回来,我的酒店在那边!!!”




6.

  马振桓喘着粗气扯着男孩一路跑进酒店,身后尖叫着的女孩子们被保安拦在大门外。

  易柏辰此刻特别想叉着腰跟少女粉们吐个舌头炫耀一下,还没回头就被马振桓塞进了电梯轿厢。

  开门插卡,马振桓首先奔向窗口,几个女孩子抬头看了一眼,立刻发现了马振桓,尖叫声又开始响起。

  马振桓叹了口气,窗帘是薄纱料的,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
  他还是将窗帘拉好,楼下的女孩子们还在很坚持的守着,其实有些不忍。


  马振桓把自己堆在窗帘旁边的墙角里,招呼还愣在门口的易柏辰一起坐下。

  “喂,当明星也好累的吧?”
  “怎么不叫我马哥了?”

  被戳穿的易柏辰鼻尖有点泛红。


  “真的好累啊,做什么都不能随心所欲,就像明知道那些女孩子们很累很冷很想见我,但我还是不能……还有哦,”

  他看了看易柏辰,“如果被公司知道我私自外出,还喝了酒,肯定要被骂惨了。”


  易柏辰突然有点儿愧疚了。

  “其实,我不是你的粉啦,我就是……”

  我知道,马振桓打断他,
  “你就是Ian,对吧?”

  易柏辰心虚的揉了揉鼻子。

  “抱歉,我没写过娱乐圈的新闻诶,我不知道那些会给你带来困扰。”

  “没事,我本人根本就没有困扰,反正会被解决掉。”马振桓对他wink一下。


  易柏辰这才细看起马振桓的脸,大明星确实是大明星,此刻因为喝了点酒而脸色微红,睫毛浓密,一双桃花眼生的特别漂亮。

  确实是一张标致的脸。

  马振桓似乎是感觉到了热烈的目光,回头看向旁边的小孩,是个白白净净的,小鬼头。



  “诶,”

  马振桓用手指戳了戳小鬼头粉红的笔尖,
  “我觉得你有新的头条可以写了。”

  “…哈?”






  “你就写,
  ‘震惊,当红男星竟与圈外男子恋爱!’”

7.

一周后,某网站。

“震惊,当红男星竟与圈外男子恋爱!”



——END

二月份的梗了拖到现在,对不起人民。
好无厘头啊,我有毒。

评论(37)

热度(139)